激情轮滑进校园 义教助学向未来 ——信息工程系举办轮滑义教活动暨2024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时间:2024-03-11 01:5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0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202436日,信息工程系轮滑社团联合北上高小学开展“激情轮滑进校园 义教助学向未来”轮滑义教活动,同时也为2024年信息工程系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

       信息工程系副主任胡晓亮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总结并肯定了系青年志愿者的活动和成绩,同时号召全体青年继续将“学雷锋、做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指出,2024年信息工程系要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凝聚广大团员和青年投身志愿,持续开展环境保护、敬老爱老、社区实践等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听完胡主任的讲话,大学生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在义教过程中热情昂扬,耐心为为小学生们介绍了轮滑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包括如何正确穿戴轮滑鞋、保持身体平衡、掌握转弯和刹车、防摔等技能。随后在练习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断鼓励小朋友大胆尝试、勇于挑战,让他们在练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轮滑技能。除了轮滑练习,活动还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环节,如接力赛、绕桩比赛等。游戏中,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困难,当天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张思思、李宁、刘雅伟, 初审:王茜,复审:胡晓亮,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