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开展“团内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

时间:2024-03-08 10:56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202435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书开展了以“开学团内第一课”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系团总支书记张思思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她强调,团风建设必须加强团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作风纪律、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随后,张思思为青年们讲解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明确了加入共青团的条件,进一步明确讲解了发展新团员的流程和具体要求,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真学习团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二、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三、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开学团内第一课”主题团课活动,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新学期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以吾辈之青春,回应党和国家的孜孜教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思思、魏强、刘雅伟,初审:王茜,复审:胡晓亮,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