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退役青年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项目获共青团山东省委2023 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社会实践活动示范项目

时间:2024-03-08 10:4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3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了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表扬通报名单》信息工程系退役青年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社会实践活动示范项目。

实践育人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之一,信息工程系按照团省委和学院团委的重要指示,通过组织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品牌化打造,最终成功推出退役青年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推动实践育人工作落地见效。

本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辐射泰前街道、北上高街道,长期定点前往西城佳园社区、北上高新家园社区,累计理发200余人次,青年们娴熟的技巧、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趁青春,进社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积极深入社区基层一线,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以行动践行青春宣言。下一步,将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实做细“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计划”等育人项目,切实发挥好项目特色,写好实践育人新篇章,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撰稿:魏强、张思思、刘雅伟,初审:王茜,复审:胡晓亮,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