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评估组专家赴我院考察评审

时间:2024-03-03 02:0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王茜点击:10

根据《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第二期遴选工作的通知》,3月1日评估组专家徐致富、张永华、李涵到我院开展现场考察评审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教务处、对外合作处、信息工程系负责同志及相关专业课教师一同参加。

评估组实地考察了学院智能控制实训室和单片机综合实训室,双方就专业建设、设备装置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评审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选流程、项目体系、申报条件以及配套平台,并表示,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发现学院潜力足、活力大,实训基地、设施配置、人才培养模式都与项目理念的核心思想“做中学”比较契合。希望继续抓教学显亮点、引进来走出去、保实践提质量。

殷广胜对遴选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服装学院将持续打造更优质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强劲的师资力量和更高水平的专业成果,充分发挥智能制造专业群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寻求创新、改革,针对建议高效、高质量解决问题,实现落地有声,以便尽快、顺利促成合作项目且持续往下推进。

最后,专家组与智能制造专业群教师关于教学实施、毕业生就业率及跟踪、学生考核、课程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SGAVE项目是我院参与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的生动实践,学院将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管理机制推进教学改革,着力加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建设,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