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再扬帆,砥砺前行书新篇

时间:2023-09-03 11:0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0

为加强我系教师队伍建设,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9月1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召开教师专题培训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杨中焕主持,专业负责人,教学科、学管科、综合办公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杨主任做了“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讲座,希望教师都应具备“想干事、敢担事、善谋事、能成事”的能力。高校教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修炼五项技能,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以科学理论凝心铸魂,广大教师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思考问题,深入开展检视剖析;二是必须认清现实挑战,以自我革命破冰除弊,教师们要转变观念,不要惧怕问题的出现,问题意味着机会,突破了即为创新;三是必须聚焦中心工作,以实战实训秣马厉兵;四是厚植为民情怀,以群众满意检验成效,我系一直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系部”,服务广大师生;五是突出领导带头,以示范引领化风成俗。

景凯科长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进行了深度解读,明确了十一项重点任务,鼓励全体教师积极进行市域、行业产教融合探索,为建设高水平的职业院校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鼓舞了教师们的士气,形成了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信息工程系新学期再扬帆,砥砺前行书新篇!

(撰稿:刘雅伟、费立伟,初审:费立伟,复审:景凯,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