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锻炼能力,比赛彰显才智 ——技能竞赛月软件测试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01 04:59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47

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5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331室举办院级职业技能竞赛月“软件测试”技能竞赛活动。

为确保本次竞赛活动顺利举行,信息工程系相关教师认真筹备,积极协调竞赛资源,认真梳理组织流程,顺利解决了准备过程中的各项问题。竞赛经评委商讨决定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共有30名同学踊跃参加。本次竞赛与山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项目进行对接,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从功能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白盒测试等方面考察选手在软件测试领域的专业技能。比赛涉及内容广、综合要求高、难度大,全面检验了高职学生软件测试相关岗位的综合技能。参赛队员比赛前精心准备、刻苦训练;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最终均顺利完成竞赛。依据成绩,最终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对于软件测试行业的理解,激发对软件测试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对提高学生的岗位能力和职业素养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振彦、王茜,初审:费立伟,复审:景凯,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