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实训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3-04-17 11:02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2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信息工程系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常态化的安全督查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信息工程系于4月14日组织开展了实训室安全检查,系主任杨中焕、教学科科长景凯对全系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实训室现场检查过程中,杨中焕主任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开展全覆盖、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系安全检查组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对各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师生安全教育情况、实训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实训操作规程等项目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实训室安全管理状况良好。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与实训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要求及时上报整改结果,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实训室管理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实训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

(撰稿:张自清,初审:费立伟,复审:景凯,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