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山东云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2-12-13 06:56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52


1213日上午,学院与山东云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共建签约仪式。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山东云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技术总监胡志强、监事张甲兵出席仪式。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凌云、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侯华东及信息工程系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殷广胜对企业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采用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路径之一,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的关键所在。要持续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动力,采用开放办学模式,坚定不移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胡志强表示,云聚公司将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在专业共建、课程设置、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制定实施方案,秉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宗旨,共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新辉煌。

仪式上,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杨中焕代表学院与企业签订专业共建协议。双方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根据业内技术发展、行业需求、市场反馈等需要,共同打造模块化、系统化的优质课程体系,探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建设为核心的新型教学模式,培养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作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张艳, 初审:费立伟,复审:庞娟 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