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2-12-10 03:59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1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6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主任杨中焕以“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题,为全系教职工上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包括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做文明专业的“山服人”两方面。党课旁征博引,阐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概念:要有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高教强国、高教强省、高教强校培养更多的人才;要有道德情操,先传道方能授业、解惑,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学生才能以师为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扎实学识,坚持开放式学习,打破学科界限,促进不同学科的交流与交融,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用学术成果反哺教学;要有仁爱之心,将授业过程延续到课后,关爱、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杨中焕要求教师争做文明、专业的“山服人”,要追求“真善美”,做一名“德为人先,行为世范”的教师;要敬业精业,掌握扎实的理论和实践教学能力,培养“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文明、专业的山服学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王茜,初审:费立伟,复审:庞娟,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