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公共教学团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30 02:16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徐兴华点击:240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新教师培养,信息工程系公共教学团队近期开展了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一、 对入职5年以内的年轻教师进行教案检查,通过检查手写教案进一步督促年轻教师端正工作态度,夯实教师基本能力;

二、 对年轻教师“推门听课”,通过听课检验年轻教师的实际教学能力,根据课上的教学表现,在课下提出相应的调整意见,使年轻教师及时地查缺补漏,扎实自己的业务能力,认真履行教书育人义务;

三、 和学生代表座谈,针对学生提出的反馈意见,对年轻教师进行教学质量评价,指导年轻教师根据本学期的教学目标调整教学行为,从而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有效地推动学生课堂学习。

此次教学检查工作,使年轻教师了解、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检查意见及时进行调整,完善了教学各个环节。年轻教师们表示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