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公共教学团队召开新职业教育法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5-12 10:48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艳 范丽丽点击:215

为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全面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信息工程系公共教学团队于2022511日在我系会议室召开了职业教育法学习会,深入学习新职教法的内涵。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内容拓展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新法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产教融合一词取代了现行法中的产教结合,以法律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实现全面融合和深入合作的实施举措和保障机制,对进一步解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痛点、堵点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学习,加强了广大教师对新职业教育法的理解,广泛调动了教师们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职教法的自觉性、积极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新职教法绘制了新时代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职教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