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重温入团誓词暨优秀团员表扬大会

时间:2022-05-05 03:5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思思点击:164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深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信息工程系召开了重温入团誓词暨优秀团员表扬大会。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鹏、学生管理主任杨继鹏、团总支书记张思思、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师郑倩茹、罗文严,各班团支书、新团员及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就是回望初心使命,重温当年的决心与信念。在国家危难关头,青年学子们挺身而出,以命相搏,不仅挽救了国家的命运,更赋予了青年学子们新的时代意义,而今,我们的国家又面对着疫情这场大考,我们共青团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优秀团员代表贾科升同学领誓,团员们举起右手,许下庄严誓言。活动中,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面孔,标志着一颗颗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心;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坚定了一个个执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伴随着激昂的团歌,领导、老师们为新团员颁发的团员证,佩戴了团徽,在团徽的映射下,团员们表达着一个信念,“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作为团员青年各应当肩负起责任,谨记入团时许下的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未来奋斗,让青春绽放”。

会上,张鹏书记强调,“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希望在坐的每一位青年团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未来的追求中。希望同学们牢记今天重温的入团誓词,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诺言,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生们会把入团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激励他们做好新一代优秀青年的引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