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创新之星系列报道(一) 软硬兼施,各个击破----线上教学之三十六计

时间:2022-04-06 03:59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 范丽丽 李艳艳点击:348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组织好每一堂课是对教师的严格考验。为解决不能与学生面对面,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不高、自律意识差的教学难题,李艳艳老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采取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方法使得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条件有限,树上开花。

虽不能直接与学生促膝长谈,但李艳艳老师打破时空局限充分利用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和交流手段拉进与学生的距离。

1)超星学习通用来签到,发布预习任务、作业和课下复习内容,上传教案、课件和学习资料。

2)腾讯会议进行直播上课,课中互动,监督学习。

3QQ平台用来与学生交流,对学生的学习进行反馈,为学生答疑解惑。



二、调动学生,反客为主。

为了调动电脑另一端的同学们,李艳艳老师利用丰富的课堂活动主动引导学生参与课堂,增强了学习趣味性。比如:分组教学,讨论环节,小组比赛,智能选人等。学生们在线上课堂的各个环节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学习乐趣。

三、课后时间,抛砖引玉。

课后李艳艳老师及时关注学生们的各种反馈,第一时间与学生沟通,切实为学生答疑解惑,充分保证了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