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积极探索校企在线实训教学

时间:2022-03-27 12:13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曹海燕点击:152

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信息工程系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调整教学计划,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实现线下线上教学即时切换,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全力保障教育教学高质量

校企联动,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为丰富线上教学内容、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计算机应用技术团队教师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工程师参与部分教学内容授课。通过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工程师的合作,针对每门课程制定相应的企业实训课内容,更好的将知识点融入到了企业真实的生产环境中。

企业实训课程授课过程中教师还与企业工程师进行线上视频探讨,共同点评学生提交作品,并对于课堂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探讨提出解决方案。

“学校教师+企业工程师”的教学方法,让具有一线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师参与课堂教学,不但为教学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案例,而且增加了教师的企业生产经验,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更有助于学生掌握知识要点并高质量完成实训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