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筑牢意识形态教育

时间:2022-03-07 04:17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罗文严点击:249

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习强国”是意识形态教育的强大平台。自“学习强国”平台开始推广应用,信息工程系在校学生就积极加入,补足“精神之钙”。

为做到全员覆盖,让学习成为习惯,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 ,信息工程系多措并举,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率和学习效果。一是全系教师率先垂范学习,带动学生参与“学习强国”的积极性;二是压实责任,通过给班主任压任务,促使班主任督促学生会成员及班委带头学习;三是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逐步形成“线上自己学,线下交流学”;四是采取激励督促措施,通过在班级群公示学分、学习强国每周积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量化测评加分项、对活跃度及积分较低的学生谈话等措施,增加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学用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海量资源,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把握国家时事,通过微课视频,提升专业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