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专业群开展“说课程、说专业、说专业群”活动

时间:2021-08-16 04:57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75

为全面落实学院内涵提升建设要求,提升信息工程系专业教学质量,推动各专业教学改革创新,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说课程、说专业、说专业群”活动的通知要求,815-16日信息技术专业群组织全体任课教师进行“说课程”活动,组织全部专业负责人进行“说专业”活动。

活动过程中,赵海涛、王清政、王振彦、范丽丽、费立伟等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布局、定位、规划、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各专业建设思路、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各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对课程教学设计、组织实施、教学方法手段和课程改革等进行了一一讲解。

信息技术专业群成立了“说课程”活动评委小组,景凯任评委小组组长,王清政、赵海涛、王振彦、费立伟、范丽丽任评委。各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设计符合实际情况,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措施得当。田华、张自清、曹海燕三位老师表现尤为突出,被评为一等奖。

“说课程、说专业、说专业群”的圆满举办,对提升专业建设能力,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围绕打造高效课堂,深入钻研教学内容,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有很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