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小虽非投笔吏 论功还欲请长缨

时间:2021-08-11 09:27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413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烟台这个美丽的沿海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烟台市蓬莱区区政府第一时间采取了措施,于8月3日起开始了第一轮核酸检测。作为参军积极分子的2020级计算机应用专业1班的王祺尧,积极报名,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志愿者的征途。

为人民服务是广大青年的座右铭,哪里需要,就奔到哪里去。核酸检测期间,王祺尧既担任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员,也担当核酸检测数据录入人员。对他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核酸数据录入工作,尽管没有奋斗在一线,但这项工作责任重大,直接影响疫情大数据统计。忙碌,是王祺尧积极投入工作后最真实的写照,堆叠如山的数据本堆在面前,忙完一摞没有空闲休息又投入下一摞,他尽己之力分担着繁杂的工作,他说:“每个街道都是这样,大家都很忙。每天工作结束我都感觉很累,拖着酸痛的身体回家,但是看着身边那些和我年龄相仿的志愿者们,我不禁想起《望蓟门》中的一句诗:‘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  ”

如今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我国疫情防控再一次迎来了新的挑战。如王祺尧一样有担当有勇气的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心怀报国志,不畏艰险,逆向而行,正是我们中国战胜困难、蓬勃发展的有生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将再次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