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技能大赛月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04 02:5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传兴 范丽丽点击:193


63日,由信息工程系承办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旨在检验我系学生在自动化控制领域的专业核心技术与技能,培养学生在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方面的职业素养。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新技术应用能力,切实有效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下半年山东省举办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做准备。

本赛项根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结合专业知识和岗位人才需求,对接全省技能大赛设计。目的是为检验教学成果,选拔优秀学生,提高学生总体技能水平。赛项主要考核了参赛学生对PLC、变频器、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现场网络等核心技术技能的灵活运用情况。大赛共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发动报名阶段,经过发动,共有百余名学生参赛;第二阶段是预赛,经预赛筛选,共有六队成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第三阶段是决赛,赛场上,各队参赛者们激烈角逐,沉着应战,将平时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互结合,严谨认真、一丝不苟。通过层层筛选产生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

通过本赛项很好的检验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和理论知识的提高;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也为今后进一步推进实训教学、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