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抓教学 机电团队勇担当

时间:2020-02-18 04:2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6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机电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信息工程系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和要求,明确防控措施和职责,众志成城,积极行动,共战疫情。

根据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颁布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市直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道开展“到一线肩并肩 战疫情”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机电教研室白贤顺、韩磊、张传兴、刘勇、张宪栋、艾文涛等同志分别到北上高社区和学院小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教育部及省市有关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机电教学团队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积极行动、精心设计,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根据教务处制定的延期开学期间线上课堂教学和线上慕课选修的工作安排和指导意见,积极研究超星学习通和钉钉软件两大教学平台为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组织教师在线研讨教学平台的操作及使用,及时将教学内容导入教学平台系统,进行直播教学准备,为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和学生在线学习提供了保障。为更好地保障新学期各门课程的教学进度、效果、质量和完成好教学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教学团队班主任教师,根据学院部署和系里安排,开展学生信息摸排工作,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好学生自检记录和特情上报,告知学生切勿擅自提前返校,并把《新冠肺炎防疫个人健康自检记录表》《学生返校信息统计表》发给学生进行信息采集。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加强心理辅导,安抚学生情绪;确保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