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雷锋精神润童心 文明精神 ‘幼’先行”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6 01:5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0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温暖的三月,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南湖公园,与小太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为期半天的“雷锋精神润童心,文明精神‘幼’先行”主题活动,引导幼儿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让雷锋精神在娃娃们的心中发芽生根。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习雷锋”、“他都做了什么事”,志愿者们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帮助小朋友们了解雷锋的“助人为乐”“钉钉子”“螺丝钉”精神……小朋友专注的眼神里流露出对雷锋叔叔的崇拜与敬仰,大家都想争当小雷锋,想要去帮助别人。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用清脆而洪亮的歌声颂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纯净真诚的歌声回荡在南湖公园,用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一个个暖心的画面是志愿者们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纷纷表示要将爱心和奉献凝聚成时代的暖流,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志愿精神。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激情,将雷锋精神深植在每位小朋友的心中,鼓励他们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撰稿:张思思、刘雅伟 初审:王茜 复审:胡晓亮 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