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25 03:2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信网络诈骗将目标人群瞄准在校大学生,导致电信网络诈骗、网贷(校园贷)等多种形式的诈骗案件在高校中时有发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320日下午,信息工程系特邀请中国建设银行资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刘云良老师,为我系学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首先,刘老师围绕大学生群体如何避免被诈骗和不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普法宣传,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国内外形势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明白了当前反电信诈骗面临的紧迫性。随后,刘老师结合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反赌反诈的形势,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学生要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不要接打陌生电话;二是严禁倒卖个人银行卡;三是避免过度消费,杜绝各种网贷。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将在会后积极发挥 “传帮带”作用,把防电信诈骗知识带给每一位同学、每一个宿舍和每一个班级,共同筑起校园防诈骗堡垒。

(撰稿:魏强、张思思、刘雅伟 初审:王茜 复审:胡晓亮 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