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时间:2023-11-20 08:4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自清 王茜点击:10

为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精准定位职业目标,同时为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选手,信息工程系举办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系级选拔赛。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选手们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

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更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提升系部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保障。

本次比赛为我系学生提供了认识社会、认识职场的机会,有助于我系学生全面了解自我,选定职业目标,实现“人职匹配”。同时提高了学生的职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从而充分实现就业。

信息工程系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完善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立足学生实际发展需求,为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保障。探索建立比赛长效机制,达成课堂教学、自主探索、大赛驱动、指导帮扶、榜样引领为一体的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系,以期推动系部就业育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