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学生干部“勇于担当抗疫情,甘于奉献跟党走”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2-04-07 09:3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思思 罗文严点击:233

他是信息工程系学生会轮值主席、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新视觉)班的张华飞,在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他主动请缨助力家乡抗疫,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和社区工作者、民警、群众一起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着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马虎。张华飞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开展社区驻点、返泰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统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登记、测体温和派发口罩等工作。他把宣传材料一张张送到居民手上,一遍又一遍解说疫情防控知识。面对老人,他放慢语速提高音量;面对过往群众,他及时提醒带好口罩,没事尽量少出门。对居家隔离人员他耐心劝导、安抚人员情绪并及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

面对病毒,避险原是本能,但这稚嫩的脸庞,坚毅的眼神和不退缩的神情,代表着一个个共青团生力军“逆行者”滚烫的心。张华飞同学用他的坚守与奉献,为社区群众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