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 新春送温暖

信息工程系开展走访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2-01-11 08:0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思思点击:259

寒冬虽冷,温暖常在。春节前夕,为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家庭的实际状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学院开展了发放“冬季慰问金” 和米、面、油等过年物品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2022年1月7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思思带队走进岱岳区大汶口镇东大吴村王安镇同学家中,与贫困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希望学生珍惜好国家的教育扶持政策,发奋苦读,增长知识,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努力使自己成为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对于学院和系里的关心帮助,王安镇同学及其家人都非常感激。学生也表示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奉献社会,不负学校、家长的期望。

本次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家访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比较全面地掌握了困难同学家庭真实情况,建立了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也进一步宣传与落实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为贫困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