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大工匠”温广勇应邀来信息系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27 02:2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91


近期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温广勇应邀在我校艺术剧院做题目为选择与坚持的专题讲座企业代表、系主要领导、机电教学团队老师以及机电机械智控专业在校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系主任陈健主持陈主任对温广勇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温广勇,现任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部长,工作期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齐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目前是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导师2020年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同时还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获得者。先后主持或参与了70余项技术创新以及工艺改进,其中荣获国家建材行业革新奖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7项。2013年在泰山玻纤技师工作站的基础上,公司成立了温广勇劳模创新工作室,2018年,技师工作站被山东省人社厅认定为“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此外他还注重团队建设和人才的培养。还以的名字命名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依托各专业技术团队,以工作室成员为核心,以师徒帮带为载体,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体系。工作室建立了拉丝机维修基地,购置和制作了拉丝机作业模型、维修电工实操模拟平台等各类实验工器具,承办机械装配、电气焊等专项技术培训200余次。

报告中,温广勇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毫无管理经验的岗位新人,成长为部门负责人;从一个刚技校毕业的学生,逐步成长为齐鲁大工匠的历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温广勇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善于思索,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设备更新维护改造的新形式和新方法。他带领团队积极参与了公司各类设备改造及设备研发过程,完成老厂设备翻新修复、拉丝机背负式改造以及细纱加球机精密控制的研发等项目,共计为公司节省投资约1200余万元。技改同时,温广勇还在自身多年设备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了以“数字设动”为基础,人才内部市场化竞争机制为动力、各专业融合并实现安全生产的设动部工作机制。

此次报告,温广勇用自己在“选择与坚持”中的感悟和体会,勉励同学们在实现自我价值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更要肩负起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类文明进步的时代重任。老师和同学们被大工匠在工作中的“选择与坚持”深深触动,并深受启发大家深刻领悟到,老师唯有把理论知识和企业实践锻炼相结合,才能成就国家技能名师之道。学生唯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技术奉献企业,才是技术技能人才的成才之路。最后报告在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