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

时间:2021-11-17 09:19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范丽丽 点击:2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加快推进学院法治建设,11月16日,信息工程系邀请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师团成员杜汉章老师为全体教师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讲座。

杜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讲起,围绕“奉法者强则国强”主题,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涵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三个维度。杜老师强调中华法治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法系积淀了深厚的法律思想,我们要秉承“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民本理念,“天下无讼、以和为贵”的价值追求,真正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融入思想、指导工作,贯彻落实到管理、教学、服务的全过程。杜汉章老师的讲解贴合实际、深刻透彻、印象深刻。

信息工程系教师表示会切实增强学习培训效果,把习近平法制思想作为推动我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的根本遵循。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理转化,并将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