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二十四节气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6-25 06:1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27

为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培养学生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的品质,信息工程系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伴成长”板报绘制活动。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文化,它能反映季节的变化,指导农事活动,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工程系成立了二十四节气科普知识研究小组和二十四节气板报制作小组,制定方案,分工合作,最终绘制出了“春雷响、万物生”的“惊蛰、““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的“大雪”、“寒霜冻土、白雪凛冽”的“冬至”等24幅板报,形象生动,教育意义非凡。

信息工程系此次关于二十四节气板报的绘制活动,虽然构思和制作过程很辛苦,但负责的领导老师和参与学生热情不减,认真负责,高标准的完成了绘制工作,而且加深了信息工程系学子对我国的传统文化的了解,有利于继承和发扬祖国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