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时间:2021-06-25 06:08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13

为深入开展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开展“坚定人生信仰 走好人生之路”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思思通过演唱革命歌曲《绣红旗》,向学生干部“唱”述了一段红岩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1949年10月7日,有些地区还未解放,仍被关押在重庆白公馆监狱中的江竹筠和一些革命志士们,得知了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他们怀着美好的畅想,凭借想象在狱中秘密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一颗大星居中,四颗小星对称分布四方。这面不够标准”的国旗,是革命先辈们的信仰,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最佳见证。

本次党课培训,以革命歌曲为背景,将党史知识贯穿其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增强了学干干部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团总支罗文严老师还向学生干部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两本书,鼓励学生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