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中华经典诵吟大赛

时间:2021-04-30 10:29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60

为了充分发掘中华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2021年4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举办“中华经典诵吟”比赛。

此次活动以“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活动评委由刘丽和刘雅伟老师共同担任。来自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国贸系、艺术与设计系、信息系等一批喜爱古诗词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比赛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国学气氛。决赛在艺术系卲益然和蔡雨航同学合作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中拉开序幕,此后选手们各显其能,配合音乐、服装、动作等表演形式,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其中郑博心、王露露合作吟诵的《焚花令》尤其吸引眼球。两位选手身着古装,在表演的过程加入舞剑和舞扇的舞蹈动作,引起观众们连连称赞。信息工程系高业同学的《蒹葭》吟诵为此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赛后,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认真专业的评价,指出了比赛过程中暴露出的缺陷,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提出了修正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姜媛媛、蔡雨航、邵益然同学获得一等奖。整场比赛进行得有条不紊、欢乐和谐,信息工程系“中华经典诵吟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