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 深入合作、共谋发展 ——信息工程系赴泰山玻纤考察,拓展学生实习基地

时间:2021-04-09 04:0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宪栋 范丽丽点击:169


 48日,信息工程陈健主任、白贤顺副主任带领机电教学团队成员一行赴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玻纤”)考察实习实践基地,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所辖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以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业的国有大型企业。目前玻纤制品总产能达到百万吨级规模,为全球三大、中国两大玻璃纤维制造企业之一。2015年被国家工信部列为国家首批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示范工厂,2016年入选国家智能制造应用新模式示范名单,成为玻纤行业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示范工厂。

一行人受到泰山玻纤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实习、就业、订单班培养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首先,由陈主任代表信息工程系,对信息工程系的情况、校企合作及学生实习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泰山玻纤人力资源部赵部长对公司总体情况也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学生实习的一些具体细节展开讨论,为接下来学生的实习实践制定一套比较完善的方案。交流会结束后,在公司赵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场地及设施。

本次考察交流成果显著,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将持续推进合作事宜,为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和实习基地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