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3-19 10:53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王茜点击:170

为了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3月16日,信息工程系召开了专业建设与特色发展推进会,系主任陈健,教学主任白贤顺以及8个专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机电专业群负责人周静老师和计算机专业群负责人景凯老师就现有专业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举措、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尤其是详细介绍了目前师生技能大赛的准备情况和近期计划。

听取汇报后,陈健主任对本系专业建设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夯实基础教育教学,聚焦课堂“主阵地”,提高有效教学水平。二是突破重点项目工作。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水平,从骨干教师抓起;建立师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的常态化机制,早着手,多准备,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多渠道多途径,推动学生职业技能证书鉴定工作;加强对顶岗实习教育教学环节的有效管理,建立健全顶岗实习管理制度;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和教育,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三是长远培育专业特色。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四是抓牢常规教学不放松。从课程开设、硬件设施、教学计划、贯彻落实等方方面面保障教学质量。

最后陈健主任强调,各专业建设要按照专项调度,专项推进的思路,不断优化专业特色,提升师资力量,完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