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教 以评促改 ——新学期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时间:2021-03-02 09:57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15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推进信息工程系课程建设不断向前发展,2021228日上午,机电一体化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听评课活动。

信息工程系教学副主任白贤顺,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周静以及教研室骨干教师分别听取了王婧雅老师讲授的《金属工艺学》,彭文青老师讲授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王文强老师讲授《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三位老师首先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反思。随后,白主任、周老师等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评议,肯定了三名新教师教学过程中的优点,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白主任表示,通过听课评课可以发现老师授课过程中的闪光点与不足之处,有助于教师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为教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学习、沟通与交流的机会,对不断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学首日听评课活动是我系延续多年的优良传统,是立足人才培养,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