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教 以评促改 ——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开展新学期听课、评课活动

时间:2021-03-02 09:52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09

为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教学质量,新学期伊始,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团队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听评课活动。

228日,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组织教师听取了金星老师讲授的《JAVA程序设计》课程,并且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评课活动。

课上,金星老师首先从教学环节,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演示。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景凯老师,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赵海涛老师等分别从教学内容、互动设计、课堂用语等方面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积极的改进建议。景凯老师指出对于教师而言,教学研讨是十分重要的,通过教学研讨可以发现课堂讲授中存在的不足,以后还应树立教学典范,进一步引导老师们潜心教学。

    最后,赵海涛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评课可以发现老师授课过程中的闪光点与不足之处,有助于教师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后续教研室将继续加大讲课,听课,评课活动力度,每位老师都应思考如何上一堂好课,让师生产生“共鸣”,让教学“不仅仅是灌满一杯水,更应该是点燃一团火”。我们将继续努力准备好每一节课,用心设计每一个环节,积极反思自己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