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学子在泰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时间:2020-12-22 03:5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周静 范丽丽点击:434


近期2020年泰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多个项目的比拼在泰安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赛区进行。信息工程系张传兴老师带领同学们积极备赛,经过长期的精心准备和认真练习2018级五年制大专机电一体化1班学生白振中、翟庆同在 “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中喜获三等奖。

 “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重点考查参赛选手根据施工任务单,完成配电箱和照明装置的安装、照明电路的连接和安装、调试设备的电气控制系统等能力;检验选手的质量、效率和安全意识。此赛项不但促进了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而且符合目前企业所需电气安装与维修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

近年来,信息工程系以技能大赛为契机,立足师生实践技能的培养。通过各种类型的大赛,不仅很好的检验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和理论知识的提高,而且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也为今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