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张思思老师学院思政教学比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0-12-25 04:3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王茜点击:45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信息工程系张思思老师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课程思政作为一种综合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张思思老师的比赛设计思路是在“课程思政”的理念下,高校声乐教学应向学生教授红色经典歌曲,这样有利于大学生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革命历程,陶冶大学生的情操,激励大学生奋发图强。在具体的教学比赛中,张思思老师根据声乐学科的内容和特色,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声乐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相互融合,努力做到了育人润物无声。

学院此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得到了信息工程系教师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认可,共有7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展现了信息工程系教师在教学上的智慧与闪光点,提高了她们的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的教学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