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应用” 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1 04:03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45

为使学生了解机械制造相关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一步掌握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工厂建设的最新研究现状和发展成果,提高学生们对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的学习兴趣,特聘请泰安恒量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产业教授张强教授,于1210来我院做了一场生动的“智能制造技术与数字化工厂应用及发展”专题讲座,信息工程系组织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和智能控制专业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张强教授充分结合智能制造与中国现状,介绍了智能制造在各国的发展: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以及中国制造2025;接着,张强教授介绍了智能制造的五种模式,智能制造的基本架构及组成;然后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关键支撑技术及数字化工厂应用与发展;最后,张强教授以多行业的智能制造为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智能制造的魅力。
  
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向张强教授提出自己的困惑以及对智能制造的理解,张强教授结合中国制造现状和自己的见解给予同学们满意的回答,让同学们直观感受了智能制造的魅力。他激励同学们用智慧的眼光去认识智能制造,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张强教授在总结中提出,智能制造是有限的,但想象力是无限的,中国的未来掌握在同学们的手中,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在整个学术报告中,张强教授以丰富的知识、优美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受到与会师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