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咏流传”山服第三季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12 12:08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44

12月3日下午,“经典咏流传”山服第三季圆满结束。这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诗词之美,彰显华夏文明,进一步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展现学生风采。该活动由信息工程系主办,语言文学社承办,刘丽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经前期精心准备,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国学氛围。参赛选手身着正装,不少同学身穿汉服,通过歌唱、吟唱、朗诵等形式,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将诗文的气势磅礴或韵味深长演绎得淋漓尽致,同学们的表演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声声诵读中静静流淌,璀璨的文化智慧在悠悠歌声中大放异彩。经典诗词是中华五千多年沉淀的文化结晶,蕴藏着灿烂的华夏文明与智慧宝藏。比赛虽已结束。但是,古典诗词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她的千古风韵也在我们心头荡漾。诵读古典诗词,弘扬传统文化,让我们的心灵沐浴书香。

本次经典咏流传活动提高了学生对诗词的热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并在领悟经典美文的魅力同时,营造了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