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7 02:56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20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丰富法治教育方式,提升我系学生法律素养,信息工程系于2020年11月2日-14日举行了“学宪法 讲宪法”线上学习、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

为最大范围发动学生学法,11月2日起通知各班学生登录普法知识网站,下载普法知识小程序,进行线上学习和考试,并做好截图和名单登记。

11月3—4日,组织全系班级召开学习宪法主题班会。

11月12日举办的演讲决赛,由初赛的前十名选手参加,选手们或从宪法与宪政的关系、或以宪法与青年、或用真实案例等多方面剖析,向在场观众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和"学宪、讲宪法"的重要性。最终19计网中兴吕德皓、20机电2班贾科升、20计应2班倪雪分获前三名。

经过前期近两周的平台学习和准备,11月14日中午,在2号教学楼201举办了宪法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内容涉及宪法知识、文明素养、疫情防控等内容,以每组选手流水答题的方式,答对得分,答错扣分来进行,最终19计应2班、20动漫2班和20计应1班分获前三名。

信息工程系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和促进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促进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