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7 05:2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93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正式发布后,山东服装学院信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于2020年11月16日在系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宪法活动。

庄严的宪法,字字千钧。“宪法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充实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增加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确立了宪法宣誓制度等,是着眼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修改,是时代必然、实践必要、法治必需。”

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信息工程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保证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树立淡泊名利的价值观。应该全力以赴,用平常心,做平凡事,不为权利所束缚,不为名利所拖累;其次要保持勤奋努力的进取心。任务在手,责任在肩,我们惟有时刻保持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最后要心怀憧憬未来的向往感。展望未来,我们应该是有所憧憬,有所期待,家庭的和睦,事业的有成,都应该成为我们内心的美好梦想,秉承对未来的向往感,也是当下持续奋斗的坚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