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积极备战 ——信息工程系技能大赛赛前训练

时间:2020-11-16 10:3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71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山东省高职院校省赛赛项,是检查参赛选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核心技能,考核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促进职业院校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比赛选手需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系统的组装、编程、调试、排故等工作。

该赛项指导教师张传兴和张宪栋老师,认真研究该赛项历年省赛和国赛赛题,制订详细的训练计划,指导学生把每一个环节都练到极致。指导教师多次与兄弟院校师生交流学习,制定科学的训练与备赛方案,经常加班带领学生刻苦训练,牺牲节假日等业余时间积极辅导学生,疫情和暑假期间,张传兴老师通过网络教学指导学生。参赛选手返校后每天训练时间长达10个小时,并进行多次模拟实战化训练,训练之后进行剖析总结经验,参赛选手平时训练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暑假在家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两位选手勤奋努力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备赛中,积极与指导教师研究比赛、交换意见,刻苦练习。

近年来,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参加省级各项技能比赛和省级各类课题的研究,旨在用先进技术的赛项和课题的研究拉动专业教学水平的提高,以优异的竞赛成绩和科研成果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形成师生爱学习、懂技术的良好氛围,最终促进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为学校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