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优良作风 现青春活力

——信息工程系20级迎新工作总结

时间:2020-10-14 03:2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37

2020年10月9日至10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终圆满落下帷幕,学院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新生共4305人。信息工程系共接待了920多名左右的新生。

信息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按照学院总体要求,本着“周到、细致、安全、便捷”的原则制订本系迎新方案,提前召开迎新工作部署大会,认真安排每一项任务,责任到人,落到实处。迎新当天,系主任陈健、系党总支书记张鹏、副主任杨继鹏来到迎新地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完成新生注册、报到、登记和审核等工作;系学生会志愿服务队协同辅导员和班主任,帮助新生完成学籍注册,购买生活物品,以及入住宿舍等工作。由于疫情的到来,家长不能进入校园,所以志愿者们也承担起了搬东西的重任。信息工程系贴心细致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信息工程系这次的迎新工作有很多新的亮点:一是不断创新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的新模式,2020级学生录取人数我系是全院最高,为缩短新生报到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我系根据专业、楼层将宿舍分配工作分为3组,大大缩短新生等待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在新生公寓每层设置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及时解决新生在入住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针对今年新生开学晚,军训时间短的特点,系学生会联合宿管会拍摄制作了学生公寓内务标准的短视频,以视频的形式向2020级新生展示我系公寓内务整理的各项标准及规定,帮助20级新生提高内务整理的意识和水平,对后期的管理和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的生活,新的起点,伴随着迎新工作的顺利结束,20级新生正式开启了人生的大学之旅,祝愿新生们在大学里尽情的绽放自己的青春,圆梦山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