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指导新入职教师授课

时间:2020-10-14 11:1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33

为使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提高课堂教学组织及授课能力,顺利承担起教学任务,同时为新教师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2020年9月至10月,信息工程系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听评课,此次听评课由系主任陈健亲自挂帅,教学主任白贤顺、公共团队负责人高玉芹教授及课程负责人刘丽等老师对新入职老师的授课进行指导。

此次听课主要针对刘雅伟、刘远昊两位新入职教师,讲授的《蒹葭》和《数列的极限》两节课。两位教师经过认真的备课,能比较全面地掌握知识要点,灵活将所学专业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在课堂教授过程中,他们的教学目标比较明确,重难点突出,能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基本具备了成为高校教师的素养和能力。

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和教师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分析点评。既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成功之处,也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他们存在的问题。比如课堂用语有些不规范、教学方法不够灵活、学情掌握不够准确等。并且,领导和老教师们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新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此次活动既有利于系领导掌握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又能让新教师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励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尽快适应并胜任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