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砥砺前行——信息工程系师生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0-10-02 05:58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1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2020年9月30日上午10时,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活动,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共同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信息工程系积极组织师生收看了仪式直播。

视频直播中,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包括老战士、烈士亲属、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近2000名的各界群众代表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整个收看活动庄严肃穆,信息工程系师生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在祖国母亲71岁生日之际收看这次直播,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也是对自己的激励,我们既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又要学习新时代不断涌现的英雄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努力、恪尽职守、奋斗向前,为自己的人生指明方向,为学院的工作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